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正文

后勤党总支举办“迎七一,守初心,学榜样”党日活动

来源: 作者: 时间:2020-07-04 11:10 点击: 字号:【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九十九周年,进一步激发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2020630日,后勤党总支举办“迎七一,守初心,学榜样”党日活动,由后勤党总支书记蒋健在后勤会议室讲了一堂战“疫”微党课,后勤党总支委员、各支部支委及党员代表到场参加。

蒋健书记结合疫情中所看、所了解,以及身边发生的一些事例,通过专题课件,以《抗疫中共产党人的初心本色》为题,从“当‘先锋’,亮出忠诚本色”以及“舍小顾大,书写奉献底色”两部分开展授课。

蒋健书记在课堂中讲到,疫情是面镜子,能照出党员本色;疫情是磨刀石,能砥砺党员本色。疫情越是形势严峻,越是考验初心使命。于是,我们看到了一封封“请战书”、一支支“逆行”队伍。只有怀着绝对的“对党忠诚”,他们才会义无反顾的投身战“疫”中。

蒋健书记讲述了84岁抗非典英雄钟南山院士再度出征;73岁李兰娟的院士冒着感染的风险冲向疫情前沿;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第六人民医院护士梁小霞用青春诠释医者的初心使命和一名白衣战士对祖国的满腔赤诚;以及我校医务所以韦桂欢为代表的医务人员放弃假期,放弃了与家人团聚的时间,加班加点,奋战在疫情防控工作一线上等英雄事迹。

蒋健书记表示,对党忠诚不是空话,是每一个党员融汇于日常的自觉,是关键时刻随时能经受历练、接受检验的品质。

在这场战“疫”中,我们后勤党总支及领导班子充分发挥了“把方向、管大局、做决策、抓监督”的核心组织领导作用,各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绝大多数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也得到了充分体现。第一党支部组织物业科、宿管科、维修科对公共区域进行全方位灭菌消毒,校园张贴防控疫情的相关告示;科学安排好学生住宿、疫情防控隔离区域;及时做好水电供应及维修维护及应急抢修工作;第二党支部组织房管科、膳食科、车队对租户进行了摸底排查;全力保障供餐;车队24小时待命应急第三党支部组织医务所、办公室开展人员跟踪排查、入园人员体温测量、落实重点人员健康动态报告、医疗废物处理及消毒隔离、筹备防疫物资等等。大家的坚守,细致扎实的工作,辛勤的付出,为我校抗击疫情提供了坚实的后勤保障。

3bcb7d496e8648899bd1353deff8ec71.jpg

分享到:
打印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