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正文

后勤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 “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专题学习研讨

来源: 作者: 时间:2021-04-09 18:36 点击: 字号:【

根据学校党史学习教育总体部署和后勤党总支的学习计划,4月8日下午,后勤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后勤会议室开展“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专题学习研讨,总支书记蒋健主持会议。

蒋健书记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阐明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和工作要求,对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全面动员和部署。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视野宏大;通过党史学习教育,我们要正确认识和把握我们党在革命、建设、改革各个历史时期积累的宝贵经验,从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他指出,党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的历史就是一部艰苦卓绝、百折不挠、克难攻坚的奋斗史,期间形成的伟大精神,值得我们深入学习,汲取智慧,砥砺前行。

党总支纪检委员、罗志光副处长领学《中国共产党简史》一书的主要篇目《毛泽东和中国革命新道路的开辟》,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述了井冈山革命根据地的创建和古田会议召开的重大历史意义。井冈山道路开辟了“以农村包围城市,武装夺取政权”这一具有中国特色的革命道路;古田会议确立了红军的建军原则,奠定了我军政治工作优良传统的坚实基础,中国革命从此星火燎原,从胜利走向胜利。

与会人员结合自学内容,围绕“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党的重大历史事件谈了自身的学习体会。

蒋健书记提出,要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学用相结合,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同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同后勤基建工作实际情况结合起来,同后勤基建各项重点工作任务结合起来,把党史学习教育转化为后勤基建处“十四五”发展的实际成果,从历史经验中汲取开拓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发挥好各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加快推进后勤基建各项业务工作落地见效,不断推进后勤基建服务保障能力和水平上新台阶。

会上,党总支统战委员、梁吉健处长还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6474cde5894c4049ac196a0c7e5435a8.jpg

分享到:
打印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