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从党支部发展看党史——后勤党总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来源: 作者: 时间:2021-07-01 17:10 点击: 字号:【

为深入贯彻关于加强新时期党的建设总要求,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人心,促进党建与后勤工作相融合,6月30日下午,后勤基建处梁吉健处长在后勤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以“党支部的地位和作用”为主题,给后勤全体党员及科级以上干部讲授了一堂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梁吉健处长从“党支部名称的由来”、“党支部在党组织发展过程中的地位和作用”以及“如何发挥好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三方面,讲解了从1921年建党初期到现在,不同历史时期党支部的职责任务和表现形式;并结合自身的工作经历及后勤工作的实际,讲述了抓好党支部的建设的重要性。梁吉健处长指出,增强党支部的组织力,让党在基层的“神经末梢”成为引领党员和群众的“神经中枢”需要不断健全基本组织、建强基本队伍、完善基本制度、开展基本活动、提升基本服务、落实基本保障,切实把基层党支部建设成为战斗堡垒和坚强阵地。

通过这次学习,大家纷纷表示,对党的发展有了更深的了解,要坚定理想信念,勇于担当,发挥党员应有的模范作用,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5202c03c4e21478a8622ac679bd57cf8.jpg

党课现场

382aaf4d942241fabe083a5f24256b6b.jpg

梁吉健处长讲党课

分享到:
打印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