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正文

后勤基建处召开2021年法治教育宣讲会

来源: 作者: 时间:2021-09-30 18:38 点击: 字号:【

为进一步增强教职工的法治意识和遵纪守法的自觉性,学会利用法律进行自我保护,做一个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的合格员工,9月30日上午,后勤基建处在漓江画派101报告厅召开2021年法治教育宣讲会,邀请广西警察学院法学博士刘芷君进行法治教育讲座,后勤基建处领导班子成员、全体职工和食堂社会化员工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后勤党总支书记蒋健主持。

    宣讲会上,刘芷君博士以“《刑法》与《治安管理处罚法》常见涉案行为知识”为题,结合鲜活的案例,详细解读了故意伤害罪、非法拘禁罪、抢夺罪、盗窃罪、诈骗罪、故意毁坏财物罪的构成要件和认定标准等多个方面的内容,以案释法,以法论事,给在场人员上了一堂生动而深刻的法治教育课。

蒋健书记在会上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不断把学法、知法、守法、用法落到实处,不断增强法治观念,不断规范自己言行。二是要自觉抵制犯罪行为。希望通过讲座,让大家明确一般违法与犯罪的区别,进一步增强自觉抵制违法犯罪的意识,认识到违法犯罪的严重后果,要牢记“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三是要严格遵纪守法,理性、理智行事。要自觉、严格遵守国家法律和学校各项纪律。四是要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让法律意识筑牢心底,用法律来规范我们的言行。希望大家一起携手努力,共同营造“和谐、平安”的广艺校园。

会上,后勤党总支纪委委员、后勤基建处副处长罗志光还组织大家学习了“后勤清风,嘉言善行”系列警示教育中的廉政金句和典型案例内容。

8e218d68ee944e9c9177d912ea7b394e.jpg

会议现场

1952643fcb18472aa44655aaa8956c67.jpg

刘芷君博士上法治教育课

8c887dea9c5340b8b434e248194349a4.jpg

后勤党总支纪检委员、后勤基建处副处长罗志光组织学习

4a71c5229f38404cb8e9ac7fc78f4581.jpg

后勤党总支书记蒋健总结发言

分享到:
打印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