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正文

后勤党总支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 第六次学习研讨会

来源: 作者: 时间:2021-10-11 10:06 点击: 字号:【

10月9日,后勤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第6次学习会议,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第二十七次全国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以及《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和《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组织处理规定(试行)》《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理论中心组成员参加了集体学习。会议由党总支书记蒋健主持并作总结讲话

蒋健书记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视野宏大、内涵丰富、思想深刻,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针对性。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人才工作的新理念新战略新举措,做好“育才”、科学“用才”、用心“留才”,为推进后勤基建综合改革发展,为学校内涵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后勤服务保障夯实人才基础。

蒋健书记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高校党的建设,深刻阐明加强高校党建工作的方向性、根本性问题,为推进高校党的建设提供了根本遵循。作为党的领导干部,我们要充分认识学习贯彻第二十七次全国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的重要性,要认真学习领会,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落实到后勤基建处管理全过程和各方面。

蒋健书记强调,思想政治工作是党的优良传统、鲜明特色和突出政治优势,是一切工作的生命线。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思想政治工作,采取一系列重大举措切实加以推进,思想政治工作有效发挥了统一思想、凝聚共识、鼓舞斗志、团结奋斗的重要作用,全党全社会思想上的团结统一更加巩固,我国意识形态领域形势发生了全局性、根本性的转变。作为学校基层干部,我们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精神上来,以多种形式传达好、学习好、贯彻好《意见》精神,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以身作则,率先垂范,确保《意见》精神落到实处。

     后勤基建处处长梁吉健就《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作重点发言,他指出,机构编制资源是重要政治资源、执政资源,机构编制工作是党的重要工作《条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对机构编制工作的体制、内容、程序、监督等作出规范,是加强党对机构编制工作集中统一领导的制度成果,是贯彻落实党管机构编制工作原则的重要保障,抓好《条例》的学习贯彻,对于落实党管机构编制原则,推进机构编制法定化,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会上,后勤基建处副处长罗志光、后勤党总支组织委员黄笑毅、后勤党总支宣传委员梁忠还分别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组织处理规定(试行)》《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内容。

0701ff93d9a04b19a0f43af5fc5e84c1.jpg

分享到:
打印正文 返回顶部